土豪课程:15个单词让你读懂葡萄酒酒标(双语)

2014年03月05日17:22  中国新闻网    

  本文介绍的15个法语单词将有助于葡萄酒爱好者们了解勃艮第葡萄酒酒标。

  勃艮第葡萄酒是不少葡萄酒爱好者的最爱,但其复杂的酒标系统常使不懂法语的人们甚感头痛。以下介绍的这15个法语单词将有助于喜爱葡萄酒的你深入了解勃艮第葡萄酒的酒标。

  1、产区(Appellation)

  法国的相关法律对本国葡萄酒的定义、分级和命名控制做出了许多规定,用以保护葡萄酒的产地名誉及其品质。酒标上标明的“产区”意味着此葡萄酒是按照法律规定进行生产的,熟悉葡萄酒的人还能通过产区名称来确认葡萄酒的类型。

  2、生物动力法(Biodynamic)

  该单词是指一种农业种植方法以及葡萄采摘后的处理方式。生物动力法的原则基于许多精神和哲学方面的考虑,还包括对自然生态学、能量学以及其他方面对葡萄树生长的影响。

  3、勃艮第(Bourgogne)

  此法文单词相当于我们常见的英文单词“Burgundy”,在勃艮第葡萄酒酒标上通常能够看到,用来指明此葡萄酒的原料必须来自该产区范围内。

  4、园地(Climat)

  这里指特定的葡萄园址。此词汇的意思一般为“葡萄园”。

  5、葡萄园地(Clos)

  法语单词,相当于由围墙圈起的葡萄园地。

  6、市镇(Commune)

  法语词汇,相当于“村庄”。此词汇通常会与“村庄”联系在一起。

  7、桶(Cooperage)

  此种木桶专门会用来熟成勃艮第的葡萄酒。类似路易亚都(Louis Jadot)这样的酒商甚至会有自己专用的木桶。

  8、酒庄(Domaine)

  酒庄可以有一个或多个葡萄园。

  9、培养(Elevage)

  这是法语里独有的词汇,字面意思为“栽培”或“培育”,通常会与酒商的名字联系起来。这里指在发酵和装瓶间的酿酒步骤,也就是本站经常说的“熟成”。

  10、特级葡萄园(Grand Cru)

  在勃艮第,这个级别对于葡萄酒来说,是最好的质量级别。

  11、葡萄汁(Must)

  发酵未完成之前的葡萄汁。

  12、酒商(Negociant)

  这里的酒商主要是指通过购买葡萄、葡萄汁或葡萄酒,或将不同葡萄园块的酒品调配在一起等方式,再将所有的酒品用同一个品牌标注的商业组织,与新世界的品牌拥有者或酒商相似。这些酒商往往会用果实或果汁生产大品牌的酒品。

  13、一级葡萄园(Premier Cru)

  此级别葡萄酒在特级葡萄园葡萄酒之下,村庄级(Village)葡萄酒之上。

  14、风土(Terroir)

  这是一个独特的法语词汇,代表土壤(物理、化学和持水性能)等的综合因素,还包括当地地形(高度、斜坡和朝向)、气候(气温和降雨)、光照以及这些因素对果实生长的影响等方面,还有此块园地会对葡萄酒特性产生任何影响的因素。

  15、产量(Yield)

  此词的意思为葡萄树或葡萄园的产量。这一单位通常用来表达单位土地上采摘下来的葡萄重量,单位一般为吨/英亩或百升/公顷。在勃艮第,葡萄产量主要由产区法律来限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