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教育余波:好老师是“打铁需要自身硬”

2014年10月23日10: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2013年美国国务院签发了近32000个学生签证给有意来美上高中的中国学生,05年有639张,增长了近50倍。《华尔街日报》过去5年,加拿大多伦多地区的国际中学生飙升40%,四分之三来自中国。2013年,澳大利亚读中学的中国学生超过3000人,比上一年增长10%。而作为留学[微博][微博][微博]市场的前段出国外语培训市场,低龄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关键词,就托福[微博][微博][微博]为例,根据ETS的抽样调查显示,近两年初中生考取托福比例已经与大学生出入不大,甚至人数上有超越的趋势。

  2014年另外一组备受关注的数据:2014年上半年,国内在线教育投融资案例为23例,投融资总额超过25亿元人民币,其中,语言培训类投融资案例为5例,投资总额超过16.17亿。

  无论是低龄留学带来的阳光,还是说在线教育对整体的冲击,让整个外语行业充满无限的可能和机遇。10月19日,新浪教育[微博][微博][微博]特别邀请到了国际学校,ETS官方代表、出国外语考试培训行业专家、机构齐聚“新浪外语行业高峰论坛”,一起探讨已经发生的改变和未来即将面临的挑战。以下是论坛嘉宾北京新通培训学校校长余波精彩发言。

北京新通培训学校校长余波北京新通培训学校校长余波

  余波:我也是在公立学校待过,然后下海去了环球雅思[微博]。专家都是北美方向,我说一下英联邦。主要做两件事,第一件事,用了7年时间做北京、上海、广州的学院,最后2年时间里,在环球雅思做全国师资培训总院长。加入新通时间不长,半年多。

  我仔细听了一下几位专家的意见,我觉得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我自认为我做老师和教研还是有一些心得的,新通请我来最主要的目的是通过教研提供软实力。我发现大家都在谈的是希望做的是实实在在的教育,而不是做所谓的造型的东西。线上、线下都需要做真正的良心工程,不管对机构本身,尤其是年轻的老师,包括对于学生未来都是会受益的。今天听的很高兴,我也展示一下我自己。

  我这些年一直做师训,到目前为止雅思每一场我都有跟踪分析,关于听说读写的总结。写作方向,不管是新入行的老师还是学生都觉得压力很大。作为好老师、真正要下工夫的学员,首先看大数据。雅思说一下小作文,说一圈话不如看图。对于雅思小作文来说,入门第一环一定要知道7种图形,小作文可以研究琢磨模板的,大作文不可以的。我们看一下数据分析,最多的是柱状图。2014年小作文雅思环节和过去4年的变化不大。做教研要抓住教学的本质。

  我认为老师一要把握方向,二需要下工夫。你要收集数据和信息,时间长了以后,数据公布出来,对于培训行业是有帮助的。几大核心、上半年的情况,相关的数据分析,季度总结、备考。我觉得这些情况还不够,对于我们真正做老师的一定要把这些都是最后做一个整合,所以我每年会把每场考试拆开做分析,再汇合。现在是雅思大小作文的汇总。王校长说,虽然只给每个选手7—8分钟时间,真正对学生起到帮助作用是核心。帮助学生必须要加两个元素,一个这个是新题还是旧题,还需要谈清楚,这个题破解之道在哪里,这个拿出来,教研工作上进可攻退可守。

  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是一样的,打铁需要自身硬。老师们必须苦练基本功,才能使社会受益、学习受益,这就是我要表达的观点。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新通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