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首届“中国大学生商业领袖挑战赛”启动

2014年11月19日18:5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北京学校副校长张洪伟介绍大赛的意义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北京学校副校长张洪伟介绍大赛的意义
新东方北京学校市场部总监乔蕾详细介绍赛程安排 新东方北京学校市场部总监乔蕾详细介绍赛程安排
与会嘉宾携手开启首届“中国大学生商业领袖挑战赛” 与会嘉宾携手开启首届“中国大学生商业领袖挑战赛”

  2014年11月18日,新东方主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商业领袖挑战赛”正式启动,其官方网站(business.xdf.cn)亦同步上线接受报名。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北京学校副校长张洪伟、北京学校市场部总监乔蕾、GMAC北亚区市场经理Lili Chen、职道网(51asking.com)CEO蒋裕华以及北京地区多所高校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本次大赛由新东方联合中欧商学院[微博]、职道网(51asking.com)等机构共同举办,旨在为中国大学生搭建一个全球视角的高端商业竞赛平台,在高仿真的复杂商业环境中亲身实践,以切实开发增强国内大学生的商业思维、实战技能、良性竞争以及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能力,为参赛选手将来无论是工作创业还是商学院进修的进一步发展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学生就业难、校园职场过渡难、职场或创业团队合作难,甚至入读商学院后所出现的不适应,确实是目前大学生所面临的困境”,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北京学校副校长张洪伟介绍,“我们希望可以基于我们的经验和资源来缓解这一问题,因此在本次赛事的组织中我们融入了多方力量,在比赛规则的制定上精益求精,力求在最大程度上反应选手实力的同时,还能通过环节设置让选手实现个人综合能力的有效提升。当然,众多名企导师的全程参与以及商学院资源的引入,都能为这个目标的实现提供支持与保障。”

  大赛自11月18日起启动,正式开始接受全国各地大学生的报名,赛程分为全国初赛、分赛区复赛以及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持续至2015年5月。初赛环节全国划分为四大赛区,全国各地在校大学生均可通过组委会官网(business.xdf.cn)注册报名,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提交自我介绍及虚拟产品创意方案,通过网友投票以及专家评审后,各赛区前10名晋级复赛。报名提案截止时间为2014年12月22日。

  新东方北京学校市场部总监乔蕾介绍,脱颖而出的晋级队伍作为全国精英代表,在复赛及总决赛阶段将以“实战演练”的形式同场竞技。参赛选手根据各自任务进行实际操作,包括产品分析、实地调研、策略制定、营销活动等,比赛任务形式丰富,内容层层递进,全面锻炼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比赛环节所需资金及各项支持均由大赛主办方提供,指定导师也将全方位介入提供指导与帮助。

  据介绍,大赛将全程采用导师培养制度,选定导师均来自IBM、奔驰、谷歌、甲骨文、中央电视台、惠普等著名企业,拥有丰富的商业运营经验。各位导师通过全程参与对参赛者进行个性化培养,一方面为选手提供比赛专业指导,帮助参赛者更深入地理解比赛任务和商业操作流程;一方面记录参赛者从初赛到总决赛的成长轨迹,提供个人成长评估报告,帮助选手完成自我提升。

  总决赛届时将在北京举办,新东方将为获胜者提供丰厚的奖励,包括晋升学习奖学金、名企面试推荐信、美国或欧洲往返机票,以及名企实习名额等;同时,大赛合作机构还将为参赛者提供软性商业技能指导、培训及评估,为新一批90后大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更丰富的资源及更广阔的舞台。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中国大学生商业领袖挑战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