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通向辉煌--2006年考研在线大讲堂 > 正文

考研英语名师朱泰祺指导复习:考研难度大于六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0 20:28  新浪教育

  网友:我的英语基础特别差,现在应该背单词,打好基础,还是在阅读理解中学记单词呢?

  朱泰祺:主要是边阅读边背单词,特别是阅读理解中碰到的单词,我们看30篇文章,80%的词汇都可以重复到,剩下的20%怎么办呢?看看词汇手册,零、敲、碎、打的补一补就可以了。

  网友:如何处理好阅读理解、作文、词汇三者之间的复习关系,时间上怎么安排?

  朱泰祺:词汇的学习,主要是靠零碎的时间,吃饭以前、吃饭之后,因为有几分钟你也可以背几个单词,在阅读理解,像选择搭配题,你必须要用整体的时间,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的时间,而且是思想非常集中,才能达到阅读的效果。所以在一天里面,零零碎碎的时间用来背单词,整体的时间用来做阅读理解和写作。

  网友:考研阅读理解和平时的考试有什么区别,过六级是不是认为考研就没有问题了?

  朱泰祺:现在有一些同学有种错误的理解,认为过了六级就能过考研了,考研的难度大大过了六级的难度,如果英语是六级的话,那么考研就相当于八级了。考研阅读理解的命题的方式,要求都比六级高多了,如果六级考了六七十分,再不认真的进行考研复习,那很可能明年就要失败了。相反我们有一些同学,四级考了五六十分,但是经过半年的努力,实际水平已经超过六级的同学,所以也能在考研里面取得比较满意的成绩,所以要变一个眼光看自己,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六级过了,好象进了保险箱一样,必须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这是历届考生中间很多失败者的惨痛的教训,我们应该引以为戒。

  网友:我参加了2005年的考研,只考了47分,像我这种情况怎样提高,阅读理解大概得了20分左右。

  朱泰祺:考47分说明你的基础还是比较好的,但是要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我们的考研如果在55-60分之间,问题不大,所以你还要提高10分,这个10分的提高不是很容易的,所以在词汇的学习,阅读的练习和写作的培训方面还要加强。我想争取考60分是完全可能的,祝你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