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通向辉煌--2006年考研在线大讲堂 > 正文

考研英语名师朱泰祺指导复习:析真题总结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0 20:28  新浪教育

  主持人:谢谢朱老师精彩的辅导,我们今天的聊天也快接近尾声了,最后请朱老师说一下考研的复习方法,再对考生说几句鼓励的话?

  朱泰祺:今天我很高兴,新浪网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使得我和考生之间有相对的交流,同学们应该牢牢的记住考研是一场很激烈的竞争,每年考研的人数有一百多万,但是我们录取的人数只有三十多万。所以,为了在这一百多万人里面脱颖而出,必须刻苦,必须有
吃苦的精神,考研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考研可以锤炼我们的意志,应该把考研看作是锻炼自己的一次极好的机会,在人生道路的选择中进行一次自我的测试。所以,英语的考试既是考英语,我看实际上是考我们吃苦的本领,考我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每年我们都有一些基础并不是太好的同学,但是经过考研的洗礼,使自己得到了一次锤炼。因此,只要你自己刻苦努力,又能吸取老师的一些有益的忠告,那么,我想是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的。

  三句话:一、要分析今年的考题,总结规律。二、要看看自己的差距在哪儿?怎样迎头赶上,然后再看看明年的1月15日。归纳起来就是分析过去,总结规律,认识现在,找出差距,展望未来,胸有成竹,要辩明方向,改进方法,谦虚谨慎,不断提高,胜利是属于那些在困难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考生。

  最后,祝考生们考研成功,身体健康!谢谢新浪网为我们提供这次良好的机会,使我们在今天这个美好的夜晚过的更有意义。

  主持人:谢谢朱老师精彩的辅导,也感谢朱老师在百忙中莅临新浪网为我们做精彩的回答。谢谢朱老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