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通向辉煌--2006年考研在线大讲堂 > 正文

考研英语名师朱泰祺指导复习:钻研近三年真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0 20:28  新浪教育

  网友:我怎样选择英语辅导书,朱老师在英语辅导书上有什么推荐的标准?

  朱泰祺:社会上的英语辅导书大概不少,我因为忙于自己的工作,也不太有功夫研究别人的书,所以也不太了解,因为我们上考研班的时候,我们有两本上课的教材,有一本我们的辅导书,基本上学生都够用了,一般也没有人再来问我什么书。一般问我词汇书,看看就可以了。至于有没有好的书,希望学生自己去选择。

  网友:如何使用朱老师《考研复习指导》这本书?

  朱泰祺:这本书是我一辈子心血的结晶,每年进行了改编,根据学生的要求、根据大纲的精神来进行改编,尽量符合学生的需要,既符合满足基础好的同学的需要,又要满足基础差一点同学的需要,所以看我这本书的方法,不是从头到尾一页一页的看,而是选择有关的章节,配合你的复习计划,齐头并进。比如每天做一点完形填空的题目,做一点阅读理解的题目,做一点英译汉的题目,选择搭配题,每天来一点,各个项目搭配好,在这个过程中,又要看哪一项是你的弱项,弱项花的时间多一点,强项的花的时间少一点。应该在10月底以前起码把这个书看一遍,其中重点的,像阅读理解应该看一遍到两遍。在看的时候,要注意我们的解题思路,有的同学说,文章我都看懂了,但是题目我做不出来,那你要看看,我们每一道题的注释,往往很多同学说是看懂了,实际上他没有看懂,所以还要看一看。我们在注释后面的文章的译文,看我们理解的是否准确。然后看各种题型怎样解,这个技巧要看懂。这样阅读理解的提高就比较快了。

  主持人:谢谢朱老师。

  网友:如何利用往年的真题提高自己的水平,特别是阅读理解的真题。

  朱泰祺:真题是很重要的,特别是最近三年的真题比较重要,必须认真的去做。在做的基础上,要去分析,比如完形填空,可以看出来命题的人一方面要求我们对完形填空短文的上下文的逻辑关系,要理解透。第二要求我们在理解文章的基础上,把握一些词汇的用法,特别是词汇的词意搭配关系和相关的词组或者成语。那么,每一项都要认真去分析,看自己错主要错在哪些地方,为什么错?为什么有的选择项错误的你认为是正确的,要看错在什么地方,搞清楚了。比如阅读理解的错误的选择项里去看,十有八九有下面几种情况:一、片面性。二、绝对化。三、概念偷换。四、是非颠倒。基本上就是这几种。你分析透了,下一次做阅读理解题的时候,你看四个选择,某一个是否颠倒,某一个概念偷换了,某一个片面性,某一个绝对化了,然后剩下这个就是对的了。

  主持人:谢谢朱老师给大家总结的规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