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通向辉煌--2006年考研在线大讲堂 > 正文

考研英语名师朱泰祺指导复习:阅读中学单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0 20:28  新浪教育

  主持人:我代表网友谢谢朱老师对大家制定一个非常好的复习计划。

  网友:我以往基础特别差,掌握的词汇量特别少,看见阅读理解、作文都有天生的恐惧感,朱老师在词汇复习上有什么好的办法?

  朱泰祺:词汇的复习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阅读的基础,如果没有相当充足的词汇
量,那么文章就看不懂,所以在这段时间里要加强词汇的学习,但是词汇学习有一些同学有错误的理解,认为是背考试大纲的词,死背,不用记住。最好是通过阅读来背词,你在阅读一篇文章的时候,必然会遇到很多的生词,你要查查字典,特别是牛津字典的英文解释和汉语的解释,有些搭配关系要记下来,简单的例句要抄下来,在这个过程中,一面阅读一面背记,这样的效果比较好。但是有些词汇,在我们阅读的时候,很难碰到,要看看词汇方面的书,我介绍的词汇方面的书一个是马德高的《词汇手册》,尽管比较简单,但比较全,另外,它以字典的形式出现,携带比较方便。我编写的《硕士研究生英语入学考试复习指南》,里面有三章专门是讲述词汇,同学可以看一看,这两个材料合在一起,基本上差不多了。当然,社会上还有其他老师编的词汇书,如果你觉得适合你的需要也可以看一看。词汇学习既有单一的练习,又有通过复习阅读来记忆词汇,效果更好。

  主持人:谢谢朱老师。

  网友:语法题,我感觉特别的难,掌握不了诀窍,如何运用语法题?

  朱泰祺:现在考研里面,语法单项考试题已经没有了,我们在什么地方碰到语法问题呢?就是在阅读、完形填空、选择搭配题、英译汉的复习中,碰到有一些句词,语法关系比较复杂,或者有一些新的语法现象你不熟悉的,这个要重点的复习。

  我编写的《复习指导》里面,第一章就是语法的常难句的剖析,同学们可以看看。社会上有别的书,我不太清楚。这些材料都是从历届的考题里面摘下来的,有一定的代表性,对它进行分类。同学们看了,基本可以满足考试的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