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通向辉煌--2006年考研在线大讲堂 > 正文

考研英语名师朱泰祺指导复习:抓住主题句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0 20:28  新浪教育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的网友特别关心如何复习阅读理解,我们知道阅读理解在考研中占比例相当大,大家想知道阅读理解有什么提高的诀窍?

  朱泰祺:阅读是考研的重中之重,因为四篇文章的阅读理解,它占了40%,所以在复习的时候,应该把它作为重点。刚才我已经讲过了,阅读分两类,一类是精读,一类是快速的阅读。精读对于基础差的同学,尤其必要,所谓精读就是要分析文章的语篇结构,段落结构
,理解考研命题的思路,一篇文章在看的过程中,要注意每一个段落的中心思想,要从段落里面把关键的句子划出来,这些句子每一个段落里面的关键的,代表这个段落中心思想的句子就是我们的考题,出考题就出在这些句子的理解上,这些句子的归纳、推理、判断上,把握了这一点,就把握住了命题的要点。然后要看看最近一两年的考题,要进行分析,对这些文章在我们的复习班里面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通过这些文章的实例来告诉同学,文章结构的一般规律,考研快速阅读的要求。让同学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解题的办法。

  题目的类型有注意,一般有词汇、词组的释意题,总结归纳题、推理判断题、逻辑结构题、逻辑框架题、作者观点题、全文主旨题,这些题型解题的方法也要注意,自学肯定困难一些,最好还是听一些有经验老师的辅导班。因为你对考研这样一个陌生的考试,老师一定是钻研多少年了,他把他的经验传授给你,使你很快进入到考研的切入点,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如果自己摸索,当然也行,分析能力强的同学可以。但是一般的同学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而我们学生都很忙,所以适当的听一听辅导班,作作考研方面质量比较高的题。

  网友:我在阅读理解里面碰到大量的长句、难句,我在语法结构上没有办法把握,朱老师有没有办法处理长句、难句?

  朱泰祺:看一下我的复习指导书的第一章,这本书第一章总结归纳了各种语法现象在长、难句里面的出现,有解释、有译文,便于学生们学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