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名师指点05司法考试冲刺:结合案例来适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0 20:27  新浪教育

  网友:有没有好的辅导书可以推荐一下?

  刘鹏:对于辅导书有必须读的,也有可读、可不读的。必须读的辅导书就是历年真题的解析,其他都属于可读、可不读的。

  网友:怎么才不会与其他两部诉讼法相混淆?

  刘鹏:实际上,民事诉讼法和民商法的联系更为紧密。我们在复习的时候注意两个问题:第一,民诉法要与实体法结合起来学习。这是一个主要的方法,这样结合起来学习,自然与其他两个诉讼法也就不会混淆了。第二,对于一些三大诉讼法都共有的制度、程序,我们要尽量的做到把它进行区分。比如说回避制度,这在刑事诉讼和民事诉讼里面谁有权来作出回避的决定,这个规定是不一样的。

  网友:有什么样的办法可以记住那么多的法条?

  刘鹏:实际上刚才我已经说到了,我再进行辅导的时候,首先要你知道这个法是怎么来的?然后带你研读这个法,把它进行分解。最后再结合案例如何来适用。通过这三个步骤,应该说这个法律规范就把它记住了。

  网友:做案例题有必要吗?

  刘鹏:如果这个题质量非常好做起来是有必要的。

  主持人 : 非常感谢刘老师对广大考生带来这么多的资讯和精确的分析和预测,非常感谢刘老师的到来。再见。

  刘鹏:谢谢各位朋友。再见。

  主持人 : 今天第三场到此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天第四场的系列访谈,我们邀请到的是LG400命题研究组的另一位核心成员杨帆老师,他主要给广大考生带来的是关于法理和法制史方面的分析与预测,时间和地点跟以前一样。明天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