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名师指点05司法考试冲刺:兼顾习题和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5 19:23  新浪教育

  主持人:刚才梅老师说到商经的考点越来越散,每个选项都可能是一个考点,而且商经涉及到的法律特别多,面对这样的特点考生以什么样方法或者技巧进行复习呢?特别是现在只剩一个月的时间了。

  梅光辉:这个问题刚才已经涉及到一部分。第一针对商经很多题目都直击法条的特点,在复习过程中一定以法条为主,兼顾习题和教材。在理清各个法条的基础上,通过适当
做一些题目,强调对这些法条的记忆以及法背后立法原因的理解和把握。

  第二,针对商经和其他法律横向联系的加强,它的复习不能孤立独立开来,一定要将商经和相关法律比如民法通则、合同法、民诉法等结合起来。

  第三,建议各位考生在全心复习之余多关注一些社会热点。

  第四,在看法条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要看仔细,各个角落都应该涉及到。举一个例子像《公司法》,很多人都知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的任期不超过三年,但是可能没有注意到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任期确定为三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