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学考试高分过关兵法 > 正文

华夏大地名师指点自考法律冲刺:考试很有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2 19:53  新浪教育

华夏大地名师指点自考法律冲刺:考试很有规律
华夏大地自考辅导名师凌诚明做客新浪谈经济法冲刺

  2005年10月考试在即,新浪教育联合华夏大地网站邀请自考辅导名师凌诚明2005年10月12日16:00-17:00(周三)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结合2005年考试的具体情况,就10月份考试可能呈现的一些新的特点和动向,总结往年考试规律基础上与网友进行交流。凌诚明老师有多年的自学考试命题、阅卷经历,将结合往年考试出现的一些问题和学科特点,就考试技巧、复习重点等方面为网友做详细指导。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2005年10月考试在即,新浪教育联合华夏大地网站邀请自考辅导名师凌诚明2005年10月16:00—17:00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结合2005年考试的具体情况做介绍。

  首先请凌诚明老师做一个介绍。

  凌诚明:经济法分五个部分,第一是主体法,第二是行为法,第三是

宏观调控,第四是国际贸易第五是诉讼程序。主体法的特点第一是比较繁杂,第二是重点内容很突出,第三是考试知识点分布很散,主要是这三个特点。首先要掌握一个基本的全面复习,第二是重点复习。全面复习将是从头到尾将每一章大体的内容整个复习一遍。重点复杂抓住重点章节和重点知识点,包括一些难点。这样就能就能掌握中重点问题,把握住难点问题。

  主持人:谢谢凌老师。下面请凌老师简单一下,因为考试临近,选择经济法这门课程应该如何准备?

  凌诚明: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如果想从头学起这已经不大可能,所以这段时间首先大家不要做大量的题目,不要做系统的题目,看一些重点章节的书,做一些综合性的模拟题,把以前做过的题目做错的从头到尾看一遍,笔记也浏览一遍,重点章节也可以看一到两遍,这样在考试前就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

  主持人:经济法这门课程往年的真题重要吗?如果做真题需要做多少套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凌诚明:非常重要。一般来说真题体现了两个,第一就是体现了出题老师的重点和思路在什么地方。第二,真题能够确立学习在正常考试中的思维。一般没有能量化的标准,感觉自己熟练就可以了。

  主持人:经济法这门课程如果考生选择的话,从哪里可以获得有效信息?

  凌诚明:主要有两个,第一是相关的网站的新的考试信息。第二是一些比较好的复习资料,或者是权威的一些课本。这两个方面可以获得一些考前的比较真实的、有效的信息。考生一般考前获得的信息量比较大,这可以证明它的有用或者没有用。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