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华夏名师指点自考法律冲刺:考试时间分配有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2 19:53  新浪教育

  网友:在考试的时候,如何合理分配考试时间?

  凌诚明:考试时间分配是有技巧的,大家做题的时候在选择题上所花的时间要与它的分数相对应。比如单项选择题最好不要超过15或者20分钟。如果是多项选择题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后面的大题应当留出足够的时间。如果有大的题目自己没有把握,可以先在稿纸上打草稿,然后进行斟酌和修改。这样会让考试试卷既非常清晰、干净,而且理论性也比较强
,逻辑性也比较强,老师看起来应当非常顺畅。

  网友:什么样的情况属于合同变更?怎样区分订立新合同还是变更旧合同?

  凌诚明:合同变更分为三中,有主体的变更,有客体的变更和内容的变更。无论是主体、客体、内容的变更首先都要经过双方的协商,达到一致,这是变更的条件。变更合同和订立新合同之间是递进的关系,变更后的合同其实就是新合同。如果这个合同没有实质性的变更,视为未变更。如果合同的变更模糊不清,也视为未变更。

  网友:请凌老师谈一下公司法里面

公积金和公益金有什么区别?

  凌诚明:公司法里面的公积金和公益金其实有三种,第一是法定公积金,第二是任意公积金,第三是法定公益金。这个统称为公司的三金,法定公积金是按照法律必须提取的公共积累资金,它的提取比例是利润的10%,任意公积金的提取比例是5—10%,达到整个注册资本50%以后可以不再提取。法定公益金的提取比例可以在章程中规定,但是不得低于5%,这三金的提取是在整个公司的利润中占第二位的,在公司交完税收之后就提取这三金。所以这三定对公司的发展还是职工的福利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网友:凌老师,如果请教您的话能在哪里找到你呢?

  凌诚明:可以在华夏大地的网站和论坛上,或者答疑室找到我。或者可以致电:800—810—0480。

  网友:购买了假商品以后是该提起侵权之诉还是违约之诉?

  凌诚明:这要看是针对哪个人,如果针对销售者既可以提起侵权之诉亿可以提起违约之诉。如果是生产者只能提起侵权之诉,因为消费者和生产者之间没有直接的合同关系,因为他们之间没有约定,所以不能提起违约之诉而知能提起侵权之诉。

  网友:债权和所有权有什么不同?

  凌诚明:所有权指的物权,债权指的请求权。他们之间存在质的差别,物权是指物上的权利,包括两个,第一是所有权,第二是物上请求权,它是排他的,绝对的,不能分开的一物一权,而债权是相对的,是请求他人行为,不能针对他人的财产。

  网友:在哪些情况下用人单位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凌诚明:在劳动法里面,劳动法规定有三种情况下用人单位不能解除劳动合同。第一个就是女职工在怀孕期间。第二是其他的职工在生病期间,无论是工伤还是其他的伤害,但是个人犯罪的除外。第三是工伤致残的,这种情况下也不可以解除合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