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资深培训教师指点美术高考如何报考和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4 14:19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高家龙 通讯员 熊方 谭琦) 2006年美术高考即将开始,考生如何选择报考学校?怎样合理安排时间?前日,长期从事美术高考培训的青年画家、湖北美术学院胡廷武老师,在崇文书城向考生面授机宜。

  报考要“量体裁衣”

  省内外有几百所学校可供选择,考生首先要结合院校情况和自身水平选报。报考学校和专业情况可通过网络、招生简章和咨询多渠道了解。考生自身水平则应综合老师、同学的评价和平时测试成绩做出。基础差一点的考生可多选几个学校,所选院校要保持一定梯度。

  其次要考虑专业走向,如果考生将来想搞纯艺术,就选报美术学院(如全国八大美院),若想大学毕业后找工作,可选报综合性大学的美术应用类专业(如设计、装潢、动画等)。

  紧扣评分标准答题

  有的考生担心各个学校老师风格和偏好不一样,会影响评分,于是在工具、作画方法上刻意追求,甚至猜题,其实没有必要。

  各校老师风格即便不一样,但评判标准是共同的,只是各要点所占比例大小不同。如素描的评分标准,大致有构图完整、比例适当、明暗层次清晰、有整体感和一定的艺术感染力等五个要点。考生务必紧扣评分要点答题,不要凭感觉作画。

  此外,考前休息好,考场上控制情绪,合理分配时间,也有利于达到最佳考试状态。

  家长帮做整体规划

  未来的两个月考试时间长,考生不妨为自己做个计划表,把每天要做的事情清楚罗列出来,考试场次不要太频繁零散,一般考两场休息约一个星期是比较好的,不考试的时候也应有个计划,或游玩放松或巩固专业,都应做到心中有数。

  因为要对付一连串的考试,考生身心俱疲,家长不要把孩子管得太严,多帮孩子放松心态;搜集考试信息、收费标准、考场时间地点安排等事情,尽量帮孩子分担,以免他们分散精力。

  由于长时间陷入考试状态,考生无法整体把握自己的时间,家长不妨为孩子做个规划,除了两个月的专业考试,还可以提前做好专业考试后文化课复习的准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