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沪在校学生仅4.5%最想做老板 公务员最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6 19:10  东方早报

  昨日,共青团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浦东干部学院召开。一份由团市委组织完成的《2005上海青年发展报告》显示:成就感和自由感成上海青年择业首选。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青年发展报告还显示,只有6.4%的在职青年在选择最愿意从事的职业时选择了最想做私营企业主,而在校学生选择这一比例的仅为4.5%。

  据悉,去年,团市委针对在职青年和在校学生发放问卷2000份,回收有效问卷1900份。

  调查显示,不管是在职青年还是在校学生最愿意从事的两种职业都是“国家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并且跟其他职业的被选中率相比,这两个职业的受青睐程度“一骑绝尘”。

  对此,团市委分析说,公务员被普遍认为是一个稳定、并且具有相当社会地位的职业,在职场竞争激烈的今天,越来越多的青年看中这个职业。而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的年薪和社会地位也相对比较高,并且通常更容易带给青年成就的快感,因而成为青年们最向往的职业之一。

  而在职青年的选择中,选择“自由职业者”的比例也不低,达到了15.2%。对此,团市委表示,青年人向往自由,尤其是在职青年,他们渴望更自由地支配自己的时间,经营自己的生意,过属于他们自己的舒适生活,在自己的心灵家园里自由地栖居。

  另据团市委研究室透露,今年,团市委将在调查的基础上建立上海青少年发展指标体系;按照上海青年人口构成,建立1200人左右的上海青年抽样调查样本框。开展上海青少年发展指标的年度监测调查,对《上海青少年发展规划》的落实情况和上海青年生存发展的客观指标展开监测等。

    2006北京公务员查分 2006国家公务员查分  05下年广东公务员查分

    特别推荐:新浪-华图公务员面试王者争霸战  公务员面试预测题详解

    在新浪网,每天有数百位公务员战友的各项疑难问题得到高手的热情帮助,你有问题吗?快来加入吧!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提供2006年公务员考试最完整的招考信息及最丰富的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