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都想赶老版托福末班车 5月笔考报名人数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8 11:5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新托福考试将于今年8月登陆国内,5月13日的考试是新托福考试前的最后一次“老版托福”考试,为了搭上老托福考试“末班车”,很多考托族开始冲刺。

  昨天,记者从我省托福考试报名点浙大和浙江工商大学了解到,前去领取考试报名表的考生激增,排起了队伍。浙大目前已发出800多张报名表,浙工商大发出近1000份表格,均比往年翻番。

  新托福其实不可怕

  记者了解到,前来排队领取表格的还有不少外地考生,由于在本地没有领上表格,辗转到杭州。就考生热考旧托福的情况,有专家提醒:考生不必都去赶末班车,新托福并不可怕。

  据了解,考生们普遍有这样一种心理,新托福比老托福难。新托福采用网考形式,将更注重考生听、说、读、写的综合运用,还增加了国内考生不太擅长的口语考试,取消了考生较擅长的语法部分,同时听力和写作变难,仅靠考试技巧拿高分的时代一去不返。而今年5月13日是最后一次“老版托福”考试,考生们只好抓紧这最后机会了。

  但考试专家认为,考生们完全不必谈新托福色变。从目前出现的新托福新题型分析看来,只要有实力,新托福并不比旧托福难。考生们如果好好准备,完全也可以得高分。考生们没必要为赶末班车浪费精力,如果现在好好准备,能够考好5月老版托福,多3个月准备时间,8月新托福考试一定也不会差。

  注意两年有效期

  

新东方考试专家提醒考生,除了考托福,雅思等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考生应切记,托福考试的有效期只有2年,如果考生打算申请2008年秋季入学,则今年5月的旧托福考试成绩在多数学校的申请期内就已经过期了,因此考生需提早对考试、申请、签证等一系列事宜做好规划。

  许多学生通常考一到两次的托福,以较好的成绩去申请,如盲目赶考,会花费更多的精力。

  记者了解到,托福考费1162元人民币(约140美元)。考生大约在考试日两至三个月将收到成绩报告单,美国ETS负责在考试后两个月内将成绩送到考生申报的三所学校。个别考生在3个月后仍未收到成绩,可与考点联系或直接向ETS查询。

  此外记者获悉,浙江工商大学尚有少量报名表格可供领取。(通讯员:韩晓蓉 丁肇文 记者:兰杨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