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中考将告别一考定终身 综合素质成重要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6 10:03  北京娱乐信报

  今后,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将告别“一考定终身”,综合素质评价被作为毕业升学重要依据。

  昨天,市教委出台《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试行方案。该评价体系与以往的主要看老师一方意见和课程分数有所差别,包括学生的思想道德、心理健康等诸多方面。

  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内容包括思想道德、学业成就、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个性发展五个方面。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心理健康被正式纳入评价。评价心理健康的要素包括“了解自我、关心尊重他人”等6个方面,其中还专门提到了“调控自我”这一要素。

  据了解,综合素质评价中更强调了平时评价。市教委要求,学校可以用建立“成长记录袋”的手段记录和储存评价信息,能反映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过程的、有代表性的信息都应及时收入“成长记录袋”。记录袋的信息来源很广,既可以来自学生本人,也可发自任课老师,同学之间的互评也可以被纳入。(记者:杜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