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近六成中考生能上普高 考生可上网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9 09:46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近六成中考生能上普高考生可上网填报志愿
北京2006年中考招生计划

  2006年是本市初中毕业生人数在连续多年处于高峰期后出现大幅减少的一年。预计今年普高入学比例将增至57%左右,同时中考生进入示范高中的比例也将增加。

  2006年74所示范高中的计划招生总数将在3.11万人,预计将有四分之一的初中毕业
生能够获得进入高中示范校的机会。

  根据最新统计,2006年北京中考人数为12.5万人,比去年减少了3万多人,2006年北京高级中等学校计划招生14.06万人,比报考人数多了1.5万多人。其中提前招生计划招收1.31万人,统一招生计划招收12.75万人。

  今起,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的网站,填写各项报考信息,网上填报志愿的顺序为,考生先登录网上报考系统,输入自己的报名号和密码,点击进入填报志愿页面。该页面显示考生所在的区县、学校、姓名、班级、报名号等个人信息,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是5月29日零时到5月31日24时,在这期间,考生可以通过报考系统修改自己的志愿信息。

  市中招办提醒考生,考生所填的内容是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所有参加招生考试的学生必须填写,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以防被人窃取。如在报考期间遇到密码丢失或者是网络故障等问题,应该及时向学校汇报,通过学校向中招办联系解决。(记者:杜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