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地理篇:人文特征明显地区重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9 10:54  武汉晨报

  地理篇

  人文特征明显地区重点关注

  武汉十四中高三地理高级教师兼备课组长 刘祥武

  1.环渤海经济圈、滨海新区、三峡工程、南水北调是今年的热点话题,其涉及人文地理特征明显的地区需要重点关注,如北京和北京沙尘暴等。

  2.中部崛起的热点话题中,结合资源问题、新农村等话题,学生应特别关注中部六省中自然资源、矿产资源丰富地区,以及农业生产基地的气候、人地关系、地形等地理要素。如山西、长江中下游等地。

  资源丰富的地区应关注

  武汉一中高三地理特级教师 张华

  1.中部崛起这个热点话题中,应重点关注具有推动中部经济发展驱动力,以及涉及资源开发、自然资源跨区域调配的地域。如矿藏资源丰富的山西,交通便利的武汉等地的气候、人地关系、地形、地域特点等地理因素。

  2.结合新农村建设,还应关注中部地区里的长江三角洲等农业发达地区的气候、人地关系、地形、地域特点等地理因素。

  云贵高原和四川盆地出题点较多

  华师一附中高三地理高级教师兼地理组长 李燕凌

  1.

南水北调的热点话题,应对其经过的所有区域的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涉及的要素进行掌握。

  2.自然地理特征差异较大地区的出题点较多,如云贵高原和四川盆地。因此,学生应结合中部崛起的热点话题,重视中部六省中自然地理特征差异较大的地区。对这类地区的地形、气候、河流、植被、土壤、工农业、交通、旅游、城市等基本要素进行掌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