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生物篇:基因自由组合定律可能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9 10:54  武汉晨报

  生物篇

  基因自由组合定律可能考

  武汉中学生物高级教师 魏凯旋

  简答题中,遗传内容一定会考,近几年考的是经典遗传中的基因分离定律,今年基因的自由组合定律考得可能性比较大,包括概率的计算,计算过程不会很难,关键考的是思维过程。

  实验题去年考的是结果的分析,实验设计内容,完整的考得不多。去年此题文字表达量很大,估计今年书写量可能会减小。实验题可能会考实验目的的确定、实验原理的分析以及实验步骤的完善。

  另外,“血糖调节”“体温调节”知识点应引起考生的关注。

  科学家的经典实验应关注

  华师一附中高三年级备课组长、高级教师 高少初

  近几年高考出现率比较高的知识点有代谢、遗传、调节,应引起注意。

  另外,科学家的经典实验应引起考生关注,例如生长素的发现系列实验,光合作用系列实验,遗传物质发现的系列实验。很多高考实验题都是从中引申拓展出来的。近几年调节、遗传考的比较多,今年考生不要忽视了生理和代谢的实验。

  遗传和代谢出大题可能性大

  汉口铁中高三年级理综备课组长、高级教师 刘卜玲

  生物的重点知识在代谢、遗传以及生态。遗传和代谢出大题的可能性比较大。光合作用、呼吸作用考生应熟练掌握,糖类、脂类、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这些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知识应特别关注。生态知识主要是关注生态结构和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