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化学篇:“框图推断”要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9 10:54  武汉晨报

  化学篇

  “框图推断”要注意

  武汉中学化学高级教师 马承宪

  物质制备实验的相关问题应引起注意,近几年框图推断题考得比较多,包括结构推断、无机推断、有机推断,考生复习时应引起注意。

  另外提醒考生注意答题规范,尽量避免非智力因素失分。例如喷泉实验不要忘记“打开止水钳”,气密性检查实验则不要忘记“关闭止水钳”,这两点虽然老师一再强调,但每次考试总有考生忘记写。

  有特殊要求的实验要关注

  十四中化学高级教师 朱道志、舒育林

  选择题要关注离子方程式的正确判断、电解质溶液以及环境保护、化学反应速度和化学平衡等基础的化学知识。

  大题中,无机推断、有机推断、无机物的化学性质以及有机物官能团的化学性质要相当熟悉。

  实验题要注意一些有特殊要求的实验,例如氢氧化亚铁实验、银氨溶液的实验、氢氧化铁胶体的制取、铝热反应。

  新材料、新物质应关注

  睿升学校高级教师 鲁健

  概念理论部分关注以下几点:物质的量的概念以及应用、化学反应中的能力变换、元素周期表的规律、电解质溶液、有机物中的同分异构体的书写。

  非选择题要关注:

  1.无机物的推断,例如碳化钙和其他物质的水溶液混合产生的一系列变化。2.有机物推断,例如以酯为中心的合成、水解产生的一系列变化。3.化学平衡的分析,突出在恒压恒容两种情况下的等效平衡有关的训练。4.信息题关注一下新材料、新物质,例如氮化硅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