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高考试卷英语科:难度适中有较强区分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9 09:50  南方日报

  英语科评卷组副组长华南师范大学外文学院教授 伍小龙

  试题特点

  今年广东省高考英语试题与全国统考的命题项目基本一致,由听力、单项填空、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短文改错和书面表达六大题组成,其中听力部分仍和去年一样,增加了“
听取信息”部分。

  总体而言,全卷的组合较为合理,命题比去年更规范,难度适中,有较强的区分度。其中“听力”、“单项填空”、“短文改错”和“书面表达”各题比去年略为容易一点。“听取信息”部分,体现出命题的改革思路,特别是体现了《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中注重学习策略之中的交际策略,使考生“能主动扩展和利用学习资源,从多渠道获取信息”的意图。“短文改错”题的覆盖面较广,包括词法、句法和行文逻辑等方面的错误,考生必须从整体的语篇层面对题文总体理解,才能较好地完成改错的任务。

  考生答卷不足

  从考生答卷的情况来看,错误较为明显的题目答对率较高,如79小题,因而区分度估计不高。78小题较多考生虽能看出com fortable应为副词,但却因拼写错误而失分。

  “书面表达”题设计了一个让考生根据图示写一篇英语短文描述今昔通讯方式的变化,以及这些变化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从评分情况来看,也比去年略有提高。题目本身重点不够突出,从参考答案来看,“这些变化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显然是重点,题目却以“以及”引出放在最后,使部分考生未予重视。另外,题目中的两个英文字Be-fore和Now有误导作用,造成部分考生失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