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高考试卷生物科:考生试验设计能力普遍较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9 09:50  南方日报

  生物科评卷组副组长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 李娘辉

  今年生物学科试题的题型结构与去年完全相同,难度适中,没有偏题、怪题,没有超纲的题目。

  试题的基本特点是:重视基础知识,覆盖面广,突出学科的核心主干内容;注重能力
考核,对考生的生物学图、表的应用能力和分析能力的要求有所提高;关注生物科技与社会生产生活的联系。

  考生答卷不足

  从答题情况来看,部分考生的基础知识还相当薄弱,对生物学的专有名词掌握不牢;考生的试验设计能力普遍较差;运用图、表及分析图、表的能力尚需要提高;相当高比例的考生对简答题的回答不够精练,没有答在点子上。

  专家建议

  从评卷情况来看,今后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探究性教学,重视基础知识传授,突出学科核心内容的融会贯通,切实提高学生的生物科学素养;二是加强生物学实验教学,培养实验设计能力、实验结果的分析理解和图、表制作能力。三是加强各个教学环节的规范教学,引导学生准确运用生物学专业术语描述生物学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