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真题 > 正文

具有明显广东特色--高考评卷专家点评各科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9 09:50  南方日报

  我省今年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已划定,高考成绩也已对外公布,现在进入录取前的最后准备阶段。昨日(28日),省招办负责人接受专访细评今年的高考试卷。

  该负责人介绍,2006年我省普通高考命题走向成熟,试题质量明显提高。学科命题逐渐摆脱对全国统一命题的简单模仿,试题反映出各学科研究发展的最新成果,与现实生活紧密联系,具有明显的广东特色。各学科试卷稳中有变,变中求新。

  语文科强调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强调汉语言文字的规范应用;数学科适应我省中学教学的实际,注重从整卷设置不同难度的试题,成功实现由易到难逐步深入的整体布局;地理、政治科试卷既反映了学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又与中学学科基础知识紧密联系,表现出鲜活的时代特色。各学科试卷均重点考核了再学习的能力和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考核科学的思维方法,渗透了高中课程改革的理念。

  语文科:作文总体水平很不理想

  数学科:不仅要懂得更要善于运用

  英语科:难度适中有较强区分度

  化学科:应注重基础学习能力培养

  政治科:要养成关注国内外大事习惯

  历史科:超越教材灵活命题是趋势

  生物科:考生试验设计能力普遍较差

  地理科:重点考查综合性思维能力

  英语(2)科:汉语式英语时常可见

  综合能力测试:非智力因素失分严重

  物理科:应注重基础切忌陷于题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