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知分报志愿 > 正文

专家提醒考生家长“见档不退”不等于保证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6/30 16:52  扬子晚报

  近日正是我省考生选报高考志愿的关键时刻,各高校纷纷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各地接受咨询。为锁定优秀生源,部分高校向考生作出了“见档不退”承诺,并与考生签订了承诺书。一些考生、家长误以为签了承诺书就一定能被该校录取。就此,东南大学学生处处长刘鸿健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澄清说,“见档不退”并不意味着保证录取。

  刘处长说,去年东南大学在我省高校率先作出了“见档不退”承诺。今年东大仍然
承诺,对626分以上的、愿意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实行“见档不退”。之所以确定626分,是因为去年东大录取的考生位次在全省6000名以内,今年6000名以内的考生就是在626分以上。但这626分并不等于是今年东大的投档录取分数线,因为志愿填写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只有等全省本一批次的志愿锁定以后才能知道具体分数线是多少。所谓626分见档不退,就是626分以上的考生如果填报东南大学同时又服从专业调剂,达到东大今年的投档分数线、被考试院投档到校后,东大才能保证录取。如果实际投档分数线高于626分,那就不好录取。

  刘处长透露,630分的考生报考东大,保证能录取;635分的考生,专业可以保证在前三个志愿内录取;642分以上的考生,所选专业除了建筑学外,原则上都可以满足;652分以上的考生,可以保证上建筑学专业;673分以上的考生,可以上吴健雄学院的杨廷宝班。 (徐 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