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南京外国语学校:支持有胆量的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4:56  金陵晚报

  >>>观点

  学校:支持有胆量的学生

  孙金陵老师已连续担任了5届南外高三年级组长。孙老师告诉记者,南外每年都会有好几名优秀学生放弃保送参加高考,原因主要是对保送的学校或专业不满意。虽说保送的高校
都属一流,但专业却只有语言类,一些心有所属的同学根本就不参加保送。

  比如今年以668分的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的王融璋,她的目标就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并且老早就对目标院校做了充分了解,任何院校来招收保送生她都不参加。2005届毕业生王垆原来可以保送北京大学英语系,但她心仪已久的却是北大的光华管理学院。最后她依然放弃保送参加高考,667分,王垆终于如愿以偿。

  弃保参考的学生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但无论成败,他们都认为,一场考试不能决定命运,能力比考试重要得多。与王垆同届的戴切云本来是可以保送

清华大学英语系的,可她一直想将来投身科学事业。遗憾的是,戴切云的高考成绩没能让她进入清华大学的理想专业,最后被录取在南京大学。

  “对于保送和高考的选择,学校尊重学生和家长的选择,学校鼓励学生参加高考,但绝不强求。”孙老师说,“有的学生个性很强、目标很明确,保送的学校或专业不符合要求宁愿放弃,但家长为了求稳却希望孩子保送,学校的立场是不强求。之所以鼓励高考,一是希望学生不要委屈自己,二是因为这些学生实力都很强,参加高考可以为学校增加高分考生,提高平均分。”

  南外的董正校长对此也观点鲜明:“放弃保送参加高考的学生值得赞许,学校支持这些有胆量、有水平、有志向、有思想的学生选择理想的学校和专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