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南外热”:家长冲着“保送”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4:56  金陵晚报

  >>>现象

  “南外热”:家长冲着“保送”来

  去年南京外国语学校有114名学生被保送,68人被国外大学录取。而该校今年的450名毕业生中,保送生、非通用语提前录取236人,出国留学103人。

  南外的保送生名额之多,南京市任何一所学校都无法望其项背。

  近年来,在摇号政策的调控下,虽然没有了“万人考南外”的“壮观景象”,但这并不意味着南外在家长心目中的分量降低了。相反,正因为又多了摇号的一道“槛”,让南外变得更为炙手可热。而每年的考试和发榜之日,校门两侧百米以内,车辆行人都无法畅通。

  每年总有一半的人摇号落选而无缘考试,即使有幸摇上,因为只有280个录取名额,1∶8的比例还会让1960人无奈落榜。但无论是落选还是落榜,托关系、递条子、缴费或者3年后卷土重来,总之只要有一线希望,人们仍愿付出百倍的努力。

  南外为什么如此之热?一位家长说,虽然进南外比进别的中学要多花数倍的金钱和精力,但进南外后,保送上大学或出国

留学的机会也要比进其余中学多上数倍。他们相信,教育投资总有一天会得到回报的,值!

  南外“敢死队”名录

  甘泉676分,香港中文大学

  袁舒流670分,北京大学

  王融璋668分,北京大学

  林栋658分,浙江大学

  钱程645分,南京大学

  刘奕君641分,香港中文大学

  杨稢640分,南京大学

  陈令尧639分,东南大学

  汪然634分,香港中文大学

  马力631分,东南大学

  任天一回北京参加高考,考上北京大学

  (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有两位同学没联系上)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