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妈妈对孩子的忠告:进入初三应处理好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6 11:30  新浪考试

  培养目标:基础厚实、发展全面、特长显著

  处理好几个关系:

  一、打好基础与提高能力的关系

  对基础理论,学前预习,逻辑归纳,运用贯穿于全部教学和运算,使基础反复打牢。

  对当日教学,认真作业,发散思维,举一反三,获得体会,以切实提高竞赛能力。教材、教学与参考书同步掌握,适当加大运算作业工作量。

  二、平衡发展与重点发展的关系

  始终在“进一流高中为初中阶段奋斗目标”的总原则下处理这一关系。因为任何偏科都会偏离方向,即所谓几—1=0

  喜爱、尊重每科老师,以优异成绩报答每科老师的教学。

  包容老师的失误、缺点。

  科学制定每门课程学习、作业、巩固、提高的学习方案,科学配制时间,对重点发展课程在时间和精力上作合理倾斜。 严格执行自己在学习中不断完善、成熟的学习计划。注意吸收同学成果。

  三、掌握知识与健康成长的关系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卫生习惯、锻炼习惯,防范眼病(近视)和流感,防止营养不良,保持思想活跃,热爱体育活动,培养良好人际关系。做到学有余力,能打善拚。

  四、处理好得与失的关系

  保持良好状态,不断强化心理素质。不计较一城一地之得失。 该紧则紧,当松则松。落后了,就立马赶上来,咬住别人。你还记得妈妈常和你说的“紧盯你前面的一名。”

  祝你学中有乐!

  妈妈

  2006年8月2日

  本文选自麻辣宝贝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