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重庆市招考公务员 监狱劳教警察最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3 10:59  重庆晚报

  昨日是2006年我市第二次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一天。各单位报名情形显示,司法系统最热闹——招录50名监狱、劳教警察,引来近800人报名。其他单位的报名点则“波澜不惊”。

  早上9时30分,市司法系统报名点挤满了人。工作桌被报名大军挤得移位,不少报名者还不停抱怨“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报上名”。截至16时30分,报名人员已近800人。其
中,永川监狱招管教6名,88人报名;市女子监狱招管教4名,82人报名;涪陵劳教戒毒所招25名,320人报名。市司法局人事处估计,3天报名时间下来,报名总人数可能超过2000人。

  司法系统报考为何如此火爆?有关人士分析,此次司法系统报考条件相对较低,专业限制较少,很多岗位大专文凭就行,年龄要求相对也比较宽,因此受追捧。

  此外,公安民警报考队伍也颇为庞大。地理位置较偏远的忠县,招2名女警察,报名人数多达36人。

  不过,也有部分单位的部分职位无人问津。比如,市国土房屋管理局的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职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两个以上学位,具备采矿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以及市农业局的渔业生产管理等等。

  在市总工会、市科委、市卫生局等多数单位的公招报名点,同样是“波澜不惊”,并未出现以往几十上百人争抢一个岗位场面。截至16时,总工会招1名,10人报名;市科委招3名,14人报名。

  市人事局人士分析,报名时间有3天,而规定要求一个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因此不少报考者还在观望,并不着急“下单”。估计今明两天时间里,报考人数将大幅增加。(记者 何昌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