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考试全程记录:天下有免费的午餐 你信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0 14:54  新浪考试

  作者:绿茶红豆卷

  一直想把这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经历写下来,到目前为止历时3个月,我还在等最后的结果。无疑这段时间漫长而艰辛,有乐当然也有苦。在这个过程中,我曾经在网上搜索,想借鉴一下别人的成功经历,可惜能找到的不多,也不够详细,尤其是之后的体检、政审更是几乎没有内容。一方面我想好好记下自己这一路走来的甜酸苦辣;另一方面,我知道我的很
多朋友,都想多了解公务员的考试过程,他们也经常问我一些考试的细节,我希望大家都能多些交流,少走弯路,尤其是2年来与我并肩作战的同事和朋友,我希望大家都能有更好的未来!

  我共参加了4次

公务员考试。

  招公务员最热门的专业无非是中文、法律、计算机,或者是专业性很强的职位,如检验检疫要求的生物、食品之类专业,或是外事部门要求的小语种等,或者是一些艺术、体育类特长生也比较吃香。我是的专业基本属于行政管理类学科,本质上应该是对口的,实际上人家根本不买帐,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职位适合我的,每次我只能选择那些不限专业的,但这种职位往往热门程度不亚于海关、税务等香饽饽,因为很多人都像我一样“报国无门”吧。

  第一次:2003年底,还是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广州市的公务员考试,报考了广州某街道办事处,200多人报名,招2个人,笔试成绩排11,没进入面试。

  第二次:也是以应届毕业生身份考的,参加了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具体报考职位想不起了,好像也是200多人报名,招一个人,笔试好像是排50几60名吧,严重打击我积极性。最搞笑的是查成绩时,发现当时我们班很多人报了这个,估计是因为专业不限吧,呵呵,都没进面试。

  第三次:刚刚参加工作,有点骑驴找马的心态,对报考公务员不是特别热衷了,而且有了两次失败经验,觉得自己不是混这口饭的。此时的“公务员”已经成了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应该是2004年底的时候,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职位已经忘了,有多少人报名也没留意。考试当天上午,塞车,眼看肯定迟到了,就干脆没去,跑去逛街了。

  第四次:也就是这次公务员考试,现在在等最后结果。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