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差一点失去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0 14:54  新浪考试

  先说一下自己目前的状态吧,工作处于瓶颈,暑假前在工作上经历了一些非常不公平的事,我感觉对单位和工作都彻底失望,觉得自己辛辛苦苦干了两年都是白费功夫,到头来完全被否定。我觉得很难受,很憋屈,很想愤愤地甩门而去,想扬眉吐气大呼:“此处不留人,必有留人处!!!”。无奈我也知现在找一份工作谈何容易,自己又不是什么皇帝女儿不愁嫁,是怨气有余而底气不足,只能忍气吞声继续看人眼色。所以今年暑假,我过得十分郁闷,想起开学还要面对那些人那些事,就像咽了老鼠屎一样恶心。

  首先要感谢肥仔,是他告诉我此次

公务员招考的消息。当时我在家中无事,平时也不怎么留意这方面信息,差点就错过了这次机会。肥仔一大早给我打电话,说看见报纸上刊登广州招考公务员的消息。当时我的心情有点矛盾,已经在学校两年多了,自从前三次失败后,都没有再怎么关注公务员招考的事,感觉自己不是那块料,就算报名也是陪太子读书而已。但我也明白自己此时的状态,需要改变,“树挪死,人挪活”嘛,我不能眼睁睁在一棵树上吊死,还要是一棵破树,实在太不值!最重要的是我咽不下这口气,再这样下去我会活活把自己憋死。而且为了家里人,为了工作稳定,早日供房,把家人接上来;还有肥仔,我知道他一直是希望我考公务员的。我就孤注一掷吧!

  报名时间是 2006年8月11日至8月19日,网上报名。我马上上网看了公告,并下载了职位表来细细研究。其实也没什么好研究的,经过我的筛选,我能报的职位只剩下那么寥寥两三个,其中,某街道办招4个人,感觉希望大些,毕竟1:3.5进面试,我能考进前14名的机会,肯定比招一个人考进前三名的机会大吧。而且需要2年以上工作经验,那就把众多应届毕业生排除在外,因为有工作经验,还可以加分,感觉更有希望啊。跟肥仔商量了一下,就决定报那个了。

  因家里拨号上网网速太慢,报名时我只好去阿辉家麻烦她了。11日当晚我就去报名,谁知实际操作中才发现问题比我想象中复杂。首先是需要上传二代身份证规格的电子相片,这个问题不大。其次是需要网上银行付费,这个只能麻烦肥仔了。最后也是最麻烦的是学位证和学历证的编号,可是我的证书都在广州啊。结果第一天报名失败。

  从辉家出来,我马上去照相馆照相。然后就回家狂翻,因为我记得我当年找工作时复印过我的证书,如果能找到就省事了。结果翻箱倒柜也没能找到,真是郁闷。跟肥仔商量了一下,他说周末去我宿舍帮我把证书找出来。可是那样也很麻烦,去一趟大学城太费劲了啊。关键时刻我想到了许东,这家伙不是在学校值班吗?我有备用钥匙,麻烦他一下就好啦。

  第二天上午,我就麻烦了许东,真的非常麻烦,他先去办公室找到我宿舍的备用钥匙,再到宿舍找到我抽屉的备用钥匙,再从我抽屉里找到我的证书,把编号告诉我。他大叹:“你这么大费周章,可一定要考上才好!”当时我苦笑,我可是不抱一点希望的。网上银行那边,肥仔也帮我办好了,于是第二天下午,我先去取了相片,然后又去麻烦阿辉。

  这次是去阿辉的办公室上网。哇,移动就是不一样,好漂亮的办公室——这次所需资料都准备好了,比较顺利地完成了报名。

  回头想想报名阶段,真的挺周折的,因为自己不在广州,很多事情只能假手他人,增添了很多麻烦,要是依我以前那种特怕麻烦的个性,我早就放弃了,但这次却难得地坚持下来了,还是要归功于心中那股“怨气”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