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天下居然有免费的午餐 你相信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0 14:54  新浪考试

  10月18日,忽然想起笔试成绩应该出来了,于是上网去查,呵呵,几乎已经把这事完全忘了。

  一查成绩大吃一惊,我居然考第八,可以进入面试!我反反复复看了几遍,才接受了这个事实。当时我脑里嗡的一声,当然有喜悦,但更多的是不知所措和慌乱。我从来没有参加过面试啊,心里七上八下的。

  笔试成绩按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成绩占40%,申论成绩占60%合成。我的行政能力56.1,申论68.5,加上2分加分,总分是65.5。

  当时我的笔试成绩排第八,比第一名整整少10分,第二名也有73.4,第三名是69.76,第四名以后就都是65左右了,相差在小数点后两位。但是只招4个人啊,要想从第八冲进前四还是有难度的。后来才知道这一切都多虑了,广州的

公务员招考笔试成绩是不带入面试的,只是作为面试的一种资格而已。

  一个上午我都在混沌中度过,感觉头脑在发热,一直处于难以置信及不知所措的过程中。

  当我冷静下来,才发现面试之前要先去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是在24日,面试时间则是在25、26日。资格审查需提供学历、学位鉴定原件,我是办过鉴定的,但原件早就交给人才市场了,那时已经18日了,看来要马上去补办。我上网一查,办鉴定要7个工作日,我一看傻了眼,怎么可能来得及!!!我发现出来学历鉴定中心,还有一些中介机构可以代办,所需时间会不会短点呢?我马上打电话去问,答案是肯定的,但要马上去办,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下午就赶了过去。

  这个中介就在学历鉴定中心旁边,但租用的居然是酒店的房间。我感觉有些战战兢兢,不会是什么皮包公司吧?可靠吗?我硬着头皮进去了,马上发短信告诉肥仔和丰叔我的方位,以便发生什么杀人放火的事他们可以来解救我。呵呵,我还是蛮有危机意识和安全意识的人嘛!!

  我把当年鉴定的复印件给工作人员,问他是不是重出一份原件就可以了。他支吾着叫我稍等就走了出去。结果我一等就等了半小时,他居然拿着新出的原件回来了。事情居然那么顺利?我不禁有些怀疑原件的真假。他再三让我放心,并叫我交140元——也就是办鉴定的钱——真是黑啊,我只是重新出原件而异嘛,但我还是二话不说就把钱给了,事情总算办了,而且开始也没打算能省下这一笔。

  我刚下楼,刚才那人居然打我手机,叫我把钱拿回去,他说请示了领导,像我这种情况是不需要再交钱的。真是匪夷所思,天下居然有免费的午餐?吞进肚子的钱居然还吐出来?我十分疑惑,但还是不会和钱过不去,欣欣然把钱重新塞进口袋。

  24日资格审查,在军体院。

  我是近10点时到的,发现我要排的那条对÷队居然是全场最长的!

  我最恨排队,差点又想打退堂鼓,但还是咬咬牙忍住了。

  居然12点才轮到我,脚都软了,资格审查很顺利,不过有1个发现还是挺打击我的。

  学历鉴定不是必须的,很多人都来不及办,他们签了个保证书,在12月20日前补办就可以了。真是郁闷,看来我是太把事情当回事了,老老实实地瞎折腾。

  本文选自《绿茶红豆卷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