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我垂头丧气地走出了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0 14:54  新浪考试

  当时真的很不想去考试,觉得希望渺茫。刚好肥仔要值班,没有回广州,所以我也闲来无事,所以还是咬咬牙去了。现在想想,一切似乎都是冥冥中有定数的,要是当时一念之差,结果可能也就天渊之别了。

  9月23日上午8:30开考,我7点出门打的过去。这里有个怪别扭的小插曲,的士司机听我报了地点,就问我是不是去考公务员,我说是。他就开始叹气:“考公务员有那么好吗?
真不明白你们这些大学生怎么想的!好像去那些街道办干,斟茶递水的,都不知道有什么意思。有本事好好出去闯闯嘛!”我真是晕,哪壶不开提哪壶,我还没说我考的是街道办呢,不好意思出声了,当时感觉有点被泼冷水。

  行政能力测验从8:00到9:30,这可是我考过的最恶心的一次行政能力!完全没有题库里面的题目,而且难度明显比以前深了不止一倍,难道是我太久没考

公务员了?我做的那些题目都过时了?

  这次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的100题包括20多道计算题和逻辑推理题,大大增加了考试难度。最可恨的是,我平时最擅长的数字推理和图形推理,这次我居然一道也不会,完全像看天文数字一样,我都傻眼了。实在做不下去,我就跳到最后做资料分析,这可是我印象中的送分题啊,可是一看,根本不是那么回事,难度也增加了,答案不再那么浅显而是要认真想了。我哪有时间想啊!!

  我当时都快疯了,最后10分钟,我还有30多道题没做,要知道这样的情况我从来没有遇到过。以往考行政能力,别人大呼时间不够时,我都是全部答完的那种人啊,我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也有今天。我连题目都来不及看,就全部在答题卡上划了B——因为听说答案时B或C的概率比较大。

  我垂头丧气地出了考场,感觉好想放弃了。行政能力考成这样,申论又是我的弱项,再呆着也没什么意思。唉,亏我还自以为行政能力准备的比较充分呢,还以为能拿75分呢,丢脸了吧!

  给老爸和肥仔打了个电话,他们让我放轻松,所以还是继续坚持下去了。

  申论考试从10:30到12:30。提供的材料包括南水北调工程实施中的专家意见滞后、牙防组织专家提供虚假信息等材料,从不同侧面反映出随着广大国民素质的提升,在针对社会事件和社会事务时,相关专家的建议和观点略显滞后,并出现了专家信任危机这一社会问题。

  我拟的题目是《专家,你在为谁说话》,呵呵,自我感觉还不错。

  然后就套用我总结的格式来作文啦,适当增加了一些诚信危机方面、道德修养方面的阐述。

  感觉一般般,我一向写作能力都不怎样。而且那天拿了支异常难用的笔,使我本来就难看的字丑上加丑,估计减分不少。

  为避开人流高峰,提前20分钟交卷走人。

  回到肥仔家,他居然还没回来,打电话又不接,我又气又急,砸了2个杯子1个镜子,郁闷。

  后来看新闻,这次考试一共有31000多人竞夺778个职位,考录比例为40∶1,达到广州公务员报考考录比例最高峰。我那个职位招4人,也有300多人报名哦,看来又撞到了枪口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