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行政能力测验备考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0 14:54  新浪考试

  9月23日笔试,行政能力测验和申论。

  还有一个月的的准备时间。

  报名后的第二天,我就去书店买了相关的复习资料。比较郁闷的是,之前我是打算考下半年的公务员的,早早买了资料,但是没想到那么早招考(比往年早了1,2个月),因此资
料还在我宿舍里束之高阁呢,真是浪费,又重新买了两本。

  我买的资料都是题库为主,有真题也有模拟题,我比较迷信题海战术。有些资料是介绍题型和解答方法为主的,我觉得不适合我,因为经验方法都是因人而异的,我从小比较倾向于自学及自己总结经验。

  正好是暑假,在家闲着也是闲着,我就每天做题目。2个星期下来,就把一本行政能力测验做完了。

  行政能力测验主要有五种题型:

  1.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是给出一段文字,要求对比较复杂的概念和观点的准确理解;对语句隐含信息的合理推断;在干扰因素较多的情况下,能比较准确地辨明句义,筛选信息。我理解能力不好,这部分命中率大概7成。

  这类型题目还有错病句,给出四个句子让你挑有毛病的或者没毛病的,我这部分非常差,以前的语文功夫不扎实啊,那些错病句类型忘光光了,只能凭语感,基本只有6成做对。

  2.数量关系:主要有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是给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考生仔细观察这个数列各数字之间的关系,找出其中的排列规律。这是我的强项哦,基本能答对9成以上!!!

  数学运算就是一些基本的运算题,或是以前高中的应用题吧,什么工程问题之类的。我可能只擅长推理,却绝对不擅长数学运算,以前数学最差了,基本做对7成吧。

  3.判断推理:图形推理、演绎推理和定义判断。

  图形推理也是我最擅长的,基本都能对。

  演绎推理稍差,可能有8成。

  定义判断是先给考生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再给一组事物或行为的例子,要求考生从中选出最为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典型事物或行为。我一般能做对8成。

  4.常识判断:涵盖法律、政治、经济、管理、人文、科技等方面,主要侧重测查考生的法律知识运用能力,涉及宪法、行政法、经济法、民法等内容。

  这部分是我最薄弱的,因为本人太孤陋寡闻,知识面窄,我基本靠蒙的,能蒙对一半就算好的了。

  5.资料分析:考察考生对文字、图形、表格三种形式的数据性、统计性资料进行综合分析推理与加工的能力。针对一段资料一般有1~5个问题,考生需要根据资料所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才能从问题后面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符合题意的答案。

  我觉得这部分题目是没什么难度的,主要是要细心和耐心,答案都是很浅显明了的,很多答案甚至是在题目中就原原本本出现了。当然行政能力考试时间短题量大,不可能有那么多时间让你慢慢看细细想。这部分题目在我没有临场压力的环境下,基本都能做对。

  做完行政能力测验,我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总分平均了一下能够达到75左右。但是实际考试当然不是那么回事,90分钟完成100道题,一道题平均不到1分钟,可不是那么轻松的事,分数自然也会有所折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