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对“内地学生贿赂香港老师”事件的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9 18:56  新浪考试

  对“内地学生贿赂香港老师”事件的看法

  北京晨报网友:庭婷,最近城市大学发生一个内地学生贿赂香港老师入狱事件,你对这个事情怎么看?

  庭婷:首先对于这件事情更多的是针对那一个具体的同学,对我们整个内地学生的群体应该是不会产生什么样大的影响。然后我觉得这个事情,我们可以看出一点,是香港和内地两岸法治环境的不同,香港作为一个法制化的社会,我们内地学生在这样的环境中应该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我们所有在香港的内地学生应该充分利用这样一个好的环境,另外,这也更加说明我们充分的去适应香港这个社会的必要性,也可以说是入乡随俗吧,还有就是我在想,作为内地高校,因为我平时在这个事情之后,我跟内地同学聊天,包括我昨天到今天,我跟在北京大学的一些师哥师姐,还有以前高中的同班同学,跟他们聊天都说,在他们平时应该是对诚信教育不怎么重视的,但是我觉得在当时我们的一堂英语课的时候,老师就专门花出一堂课是三个小时的时间,来谈这个诚信教育问题,我想这个也是内地高校可以借鉴一下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两位呢?了望和Woody?

  黑色了望:我也知道这个事情,我很佩服那位教授,他的这种正直态度,他的这种严肃治学的态度是值得大家钦佩的,香港的社会是一个很严肃的社会,这说明香港那种比较完善的法律体系,他对于学校里面的一些

知识产权,或者说一些学术作假,这种处罚的力度和立法的完善性是很好的,是值得我们大家特别钦佩的,另外在香港的知识产权,很简单的一个例子,我们上课的时候教授如果有什么参考资料,都会给我们写一个参考的,从哪儿可以查到这个,就是一个参考缩影之类的东西,就是在图书馆的某某位置,他是不会给我们印出来的,因为那是侵犯原著作家的知识产权的,他们很重视这个,我们交作业的时候如果没有写上参考资料出处的话我们会被扣分的,我觉得那边的知识产权和对于学术的研究,严谨的态度,和法治的完善性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很欣赏这位教授。

  庭婷:我作为城大的一分子,为那个教授的做法叫好。

  Woody:我觉得这是一个教训,告诫所有的人,在香港学术造假是行不通的,第二个,对内地也是一个冲击,是学术造假的一个鞭策,他们如果想在学术诚实这方面有所进步的话,这个案例对他们来说也为他们敲响警钟。

  主持人:最后咱们三位可不可以给明年将要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咱们每个人给他们送上一句话好吗?

  黑色了望:我高三每天都对自己说的一句话吧,向前冲,不后悔,加油!只要不后悔就好。

  庭婷:相信自己,没有问题!这是当时我们高三的时候校长经常对我们说的一句话。

  Woody:第一,祝他们高考成功,第二,选择香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香港,所以选择香港一定要作出无悔的选择。

  主持人:也谢谢三位嘉宾,同时谢谢各位新浪网友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我们下一次聊天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