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中专生到双本科:自考让我当上人力资源管理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1 14:43  钱江晚报

  陆怡:27岁,从中专在校时参加自考,现获得一个大专文凭,两个本科文凭,是旅行者汽车集团海宁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10年前,因家境的窘异让我选择了就读中专。当时年迈的父母双双下岗,凭苦力赚钱,家庭月收入不到1000元。读中专时,同学一个月的开支都在500元以上,而我自己每月只花200元,包括衣服、书籍、饮食等日常一切花费。我曾把中午学校食堂买的菜带到宿舍加点方便面调料加水后,分两顿吃,却被宿舍管理员拦在门外,因为学校规定,饭菜不能进寝室吃,怕影响卫生。四年中专没买过一件像样的衣服,至今还保留着当年那件因洗得太多而发白的外套。

  因家境不如人,我下决心在学习上要力争一枝独秀,读中专时,别人闲暇消遣打发光阴,我却在苦苦自学大专,默默思考、奋笔疾书。中专第3年时,还没毕业的我已经是

浙江大学行政管理的大专毕业生了,到中专毕业时,我已经通过八门本科课程。

  毕业后,我顺利地进入了一家国企,业余继续求学。机缘巧合,一家国内知名的500强企业要到海宁开拓,我有幸加入其中,全程参与了五家全国性连锁门店的筹建及员工的职业培训,紧接着自己的职业能力又得到了一家

世界500强公司的认可,涉足了当地公司的项目筹建,其间接触到了更新的经营管理理念。

  25岁之前,我通过业余时间参加自考拿到了浙江大学行政管理的专科文凭,浙江工商大学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的双本科学历,成功跨入了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行列。自考人生里,我悟到了一点:就算在一种不协调的际遇中也要学会劳累自己的筋骨,磨砺自己的情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