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7年考研形势与政策复习材料:国际重大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1 15:25  北京领航考研

  2005年11月

  巴黎发生骚乱并扩散至全国。法国巴黎骚乱之火已从巴黎蔓延至全国,里尔、第戎、马赛等地也相继受到闹事者攻击。11月4日,闹事分子烧毁了500多辆汽车,并纵火焚烧了多家仓库。巴黎郊区骚乱是因两名男孩触电身亡引发的。有消息说,他们是为了逃避警察追捕才躲进变电站的。事件发生后,当地数百名青少年走上街头并与警方发生冲突。为控制局势,政府出动了大批警力。

  亚太经合组织第13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通过《釜山宣言》。亚太经合组织自11月12日开始在釜山举行本年度系列会议,包括高级官员会议、外交和外贸双部长会议、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和工商领导人高峰论坛,高潮是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亚太经合组织第13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月19日下午在韩国釜山闭幕。为期两天的会议主要讨论了投资贸易自由化和加强经济技术合作等问题,强调扩展各成员围绕经济安全的合作领域,督促世贸组织多哈贸易谈判取得进展。会议结束时发表了《亚太经合组织第13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釜山宣言》、《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关于世贸组织多哈发展议程谈判的声明》、《亚太经合组织流感大流行防控倡议》等文件。这些文件详细阐述了亚太经合组织在上述重大问题上的立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