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6年5月国际重大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1 15:25  北京领航考研

  2006年5月

  尼泊尔发生“历史性”变革。新华社报道,尼泊尔议会5月18日下午通过一项决议,宣布解除国王一切特权,尼国内对此反响强烈。当地媒体纷纷发表文章,称这是一项“历史性”决议,并对“国体改制胜利”表示欢迎。尼政府5月19日宣布全国放假一天,以迎接一个“新尼泊尔的诞生”。尼泊尔政府报纸《新兴尼泊尔报》5月19日发表文章说,“两个半世纪以来,尼泊尔作为一个统一的国家,人民首次真正拥有了独立自主的权力”。作为至高无上的君主,国王从此将淡出历史舞台,不再是国家最高权力的象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