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6年8月国际重大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1 15:25  北京领航考研

   2006年8月

  英国警方挫败飞机恐怖爆炸图谋。8月l0日,伦敦警察厅发表声明说,英国警方挫败了一起通过手提行李携带炸药炸毁英国飞往美国航班的图谋。声明称,恐怖分子试图通过手提行李将爆炸物带上飞机,在英国和美国的城市上空引爆。据报道,警方查获的爆炸物含有液体化学物质,装有爆炸物的行李涉及6架飞机。警方已逮捕24名嫌疑人,其中多为在英国出生的亚裔青年。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关于黎以冲突的决议。联合国安理会8月11日一致通过关于黎以冲突的决议,呼吁冲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根据决议,以色列在黎巴嫩政府军和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开始在黎南部地区部署的同时从黎撤军。这是安理会自7月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通过的第一份决议。

  冥王星退出太阳系行星家族。8月24日,在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上,2500 位代表投票表决:通过新的行星定义,不再将传统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视为行星,而将其列入“矮行星”。这意味着太阳系内只有八大行星,全球的天文学教科书都将进行修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