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6年3月国际重大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1 15:25  北京领航考研

  2006年3月

  美印签署民用核能合作协议。美国总统布什3月1日晚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对印度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3月2日 ,印度总理辛格同到访的美国总统布什在新德里宣布,印美两国已于当天签署了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根据这一协议,印度将能够利用美国的民用核能技术和燃料,但前提是必须将民用核项目同军用核项目分离。

  普京访华并出席中国“俄罗斯年”开幕式。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3月21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普京访华期间,胡锦涛和普京举行了会谈,两国元首全面探讨了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问题,并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了“俄罗斯年”开幕式和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开幕式。

  联合国废除人权委员会。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3月22日晚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决议,决定于6月19日废除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人权委员会,正式宣告已存在60多年的人权委员会的终结。经社理事会是根据第60届联大的建议通过这项决议的。联大3月15日通过决议,决定设立人权理事会以取代人权委员会,并建议经社理事会于6月19日废除人权委员会。

  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伊朗核问题声明。联合国安理会3月29日一致通过了有关伊朗核计划的主席声明,声明明确要求伊朗在30天内停止全部同铀浓缩有关的活动。这是安理会首次采用这种直接的方式敦促伊朗停止同发展核武器有关的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