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6年1月国际重大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1 15:25  北京领航考研

  2006年1月

  乌克兰议会解教政府。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1月l0日听取政府有关俄乌天然气协议的报告后,通过一项不信任决议,宣布立即解散总理尤里·叶哈努罗夫领导的政府。当天共有250名乌克兰议员投票赞成解散政府,超过法定半数226票。按照决议,现任政府将立即解散,叶哈努罗夫担任代总理,直至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任命新总理。决议还要求,在新政府组建之前被解散的内阁成员应继续履行职责。乌克兰总统尤先科随后表示,乌克兰议会这一决定“违反宪法”。叶哈努罗夫表示,他会尽全力保证俄乌天然气协议不受到影响。

  伊朗单方面重启核研究。伊朗不理西方国家压力,单方面重启核计划。1月10日,伊朗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特派核查人员在场的情况下,拆除纳坦兹核设施的部分联合国封条,重新展开核燃料研究。1月12日,欧美正式宣布,纠缠了两年半游说伊朗放弃发展核武器的谈判已经中止,美国、德国、英国和法国同意将伊朗核问题交由联合国安理会审议。1月13日,伊朗威胁若西方将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将会全面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包括可能重新恢复铀浓缩活动。

  金正日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从1月10日至18日对我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并在湖北、广东、北京等省市参观考察。在北京期间,胡锦涛同金正日举行会谈,并为金正日举行欢迎宴会,还陪同金正日参观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在会谈中,两党两国领导人在热烈、坦诚的气氛中就进一步发展中朝两党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重要和广泛的共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