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6年2月国际重大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1 15:25  北京领航考研

  2006年2月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定把伊朗核问题报告安理会。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月4日以27票支持、3票反对和5票弃权的结果通过欧盟方面提出的一项决议案,决定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伊朗随后称将全面恢复铀浓缩活动。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它国际组织代表吴海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通过这个决议并不意味着伊朗核问题马上提交安理会,而且 决议当中并没有要求安理会马上采取行动。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解决伊朗核问题仍有空间。

  菲律宾挫败兵变阴谋。菲军方2月22日 宣布挫败了一起企图推翻阿罗约政府的军事政变阴谋,24日早晨宣布挫败另一起兵变阴谋,随后总统阿罗约于24日上午宣布菲律宾进入紧急状态。在实施紧急状态期间,菲政府对大约50名涉嫌参与颠覆政府和策划政变的人提出起诉,并逮捕了两名左翼国会议员和一名军官。政府一些负责安全的官员3月2日表示,菲国内安全局势已趋于稳定,军队领导层也基本掌控了军队的情况。3月3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对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解除一周前实施的全国紧急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