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高考文科第一名赵永胜:铭记教诲继续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5:42   山西青年报

  -分数:653分 -志愿:人民大学

  本报讯(记者孟存田) 平定县岔口乡青阳村的农家娃——平定一中高中268班的赵永胜,以653分的成绩考了全省文科第一名,那个小山村的居民们沸腾了,对于赵永胜的表现,村民们赞不绝口。得知这个消息后,记者连夜赶到赵永胜的住处,和他一同分享了当状元的喜悦。

  赵永胜报考的是中国人民大学,他是昨天下午4点多得知这一消息的,当时他刚从地里锄谷子回来。他觉得取得这一成绩当然和自己的怒力分不开,但更要归功于家庭,归功于学校。在学校方面,他们的班主任张俊田老师,是平定一中出了名的严格老师,每次考试老师都会对他提出很高的要求。他在考试中能够超常发挥,取得不错的成绩,和张俊田老师的精益求精分不开。在家庭方面,父母从来没有给他压力,除了关心和鼓励外,更多地是告诫他不要骄傲自满,这让他在学习过程中有了一个轻松的氛围。对于高考时心态的把握,赵永胜说,高考是在紧迫的时间下进行的,这就要求我们在考试时,一定要冷静思考,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冷静。

  儿子考下这样的成绩,母亲非常高兴。据她讲,赵永胜在生活中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而且在学习上非常用功。因为家里一年的收入也就2000多元,赵永胜在住校期间的花费也就是每月150元,只是到了高三,为了给孩子加点营养,家里才又挤出50元给他。对于这些,赵永胜非常理解。

  对于取得的这一成绩,赵永胜还深记父母平日里的教诲,他没有骄傲,他要在第一名这个基础,在新的环境中继续努力。

[上一页] [1] [2]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