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飞舞“黄”金遍地--蜂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8:18   招生考试通讯

  谈到蜂学你会想到什么呢?是被蜜蜂蜇时的那一下疼痛?还是甜美的蜂蜜?或是惊叹竟然还有这样的专业?这个专业是否真的甜美,就让我们来一窥究竟吧!

  蜂学专业在福建农林大学和云南农业大学都有开设,这就使同学们多了一个选择机会。蜂学专业主要培养从事蜜蜂饲养、育种、产品开发及授粉服务等方面的农业科学人才。蜂学专业包括蜂学、蜂产品加工与贸易两个方向,同学们主要学习养蜂生产与管理、蜜蜂遗传育种、蜂病防治、蜂产品加工、蜂产品贸易的基本理论与知识,接受与蜂学相关的实验、设计、调查、分析、评估等方面的基本训练,要求应具有养蜂、蜂产品加工和蜂产品贸易等方面的基本技能。以福建农林大学为例,它的蜂学院分为蜂学系、蜂产品系和蜂疗系。蜂学系侧重理论基础;蜂产品系侧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因此有更多的实践课时;蜂疗系是侧重医疗方向的,学校还设有蜂疗医院。

  农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与之相关的专业毕业生需求量都很大。而蜂学作为新兴专业,在我国只有两所院校开设,所以这方面的人才也很紧缺。毕业生主要在各级蜂业管理和技术部门、土畜产品外贸公司、食品加工和制药企业、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等从事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