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邪交锋“灰”色地带--监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8:18   招生考试通讯

  监狱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很多人都不会和这两个字发生联系,但也有一群人愿意去了解、学习甚至研究监狱学。

  监狱学在全国只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开设。主要研究监狱刑事执法、劳动教养、司法行政和教学科研工作。我国的监狱学教学与研究从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历程。到目前为止,监狱学的研究类型大体分为两类:基本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验证研究。这门学科更加重视把理论贯彻到实践中去,因此会有比其他专业更多的实习机会。实际应用能力强的同学比较适合学习这个专业。准备报考这个专业的同学也要有心理准备,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采取全面严格的军事化管理,不仅对文化课成绩有要求,对体能、驾驶、射击等方面也会进行相应的训练。

  由于目前只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开设监狱学专业,而它又是我国唯一一所直属司法部的学校,所以毕业生并不存在太大的就业难题。而且在监狱工作会有更好的工资和福利待遇,也有机会到其他司法部门任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