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水蔚“蓝”萦绕海洋药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8:18   招生考试通讯

  如今人类与海洋的关系越来越近,无论是在资源利用还是在旅游休闲方面,海洋都和人类保持了一种难以言述的亲密关系。而海洋药学就是依托海洋而生的一个新兴专业。

  海洋药学的本科专业只在中国药科大学开设。顾名思义,海洋药学主要是研究海洋药物,比如如何利用海洋中的生物资源来开发药物,开发海洋药物资源,研究生物药剂。主要学习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波谱学和药理学,当然也学习海洋生物学、海洋药用生物资源学、海洋药物生物技术原理与实验、海洋药物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这样的专业课程。

  药学类专业的就业前景一向不错。而海洋药学作为其中的新兴专业,并且仅在中国药科大学开设,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也非常看好。既可以从事海洋药物研制、生产、质量控制和工艺设计以及生物工程的研究工作,也可以从事海洋药学及相关专业的教学工作,还可以选择向普通的药学类专业方向发展,选择面很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