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死扶伤新“绿”暗长--蒙药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8:18   招生考试通讯

  中医以其神奇的疗效和形式令整个世界为之惊叹。在我国除了中医,很多少数民族都拥有自己一套独特的医学理论。比起中医来,它们也毫不逊色。蒙药学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蒙药学作为一门单独的本科专业存在还是近两年的事情。目前,蒙药学专业在内蒙古民族大学和内蒙古医学院都有开设。蒙药学是从中药学中分离出来的,由此可见两者之间还是有很多共通之处的。蒙药学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蒙药学、蒙药炮制学、蒙药志、内蒙古植物药志、名词术语分类词典(中蒙医药名称)、蒙药材标准、内蒙古中草药、蒙药鉴定学、蒙医医疗手册等。目前我国蒙医药教学采取的是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教学方法,向同学们传授60%的传统蒙医药知识和40%的现代医学知识,从而培养出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蒙医药学者。当然,在学习蒙药学的同时也会对中药学有所涉猎。

  目前蒙医方面的人才在我国还是比较少的,但蒙药学的应用和需求量却很大。因此,这门专业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好的。毕业生一般会在各级蒙

医院、各级医院医科、蒙医药研究所、蒙藏药制药厂从事相关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