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防护银光闪耀--雷电防护科学与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8:18   招生考试通讯

  从富兰克林发明避雷针到现在已有200多年的时间,如今的防雷技术已不是那么简单了。随着社会的发展,防雷技术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

  目前只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设有雷电防护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代防雷技术已渗透到电力、通信、电子、计算机、土木建筑等各个行业,因此,雷电防护科学与技术是一个跨学科的新专业。这个专业要求同学们同时具备雷电、雷电防护、土木工程、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基于这种要求,打算报考雷电防护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不仅要在数学、物理、电子等专业知识上非常熟练,还要掌握好外语、计算机应用等基础知识。由于这是一个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专业,相应地也会有很多实践的课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门不断发展的学科,所以同学们还要有很强的独立自学更新知识的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有些同学可能会担心这个专业的就业形势。其实,全国气象部门的省、市、地级防雷中心约有300个,县市级防雷中心有近2000个,社会上的各种防雷公司和防雷检测所也有很多。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雷电防护方面的人才非常紧缺。这个专业的同学一般可在电力、电信、气象部门、信息部门、防雷中心、金融机构、环保、研究所等企事业单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