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筋柳骨“墨”色芬芳--书法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8:18   招生考试通讯

  我国文化博大精深,汉字也流传发展了几千年,书法更是汉字文化中令人称道的一门艺术。那么作为一门专业,书法学又是怎样的呢?

  继2005年绍兴文理学院在国内首次开设书法学本科专业后,2006年中央美术学院也开设了书法学专业。如果你认为书法学是面向艺术类考生招生,那可就错了。绍兴文理学院的书法学专业一直都是面向文理科学生招生。书法学的课程设置非常灵活,同学们不仅要学习篆书、隶书、楷书等专业的书法课程,还要系统地学习书法史、书画鉴定等专业知识。此外,还可选修中文、文秘等课程,这也为毕业生的就业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书法学虽然并不是针对艺术类考生的专业,但它既然是一门研究书法艺术的学科,就会对同学的书法水准有所要求,学校会组织考试来检验同学们的书法水平。

  很多同学会担心这是一门毫不实用的学科。但既然设置了这门专业,就一定会考虑到市场需求的问题。随着我国的书画艺术越来越多地进入寻常百姓人家,势必会形成一个广阔的书法人才需求市场。而在书法教育培训方面,教育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加强艺术教育,开设写字和书法课程。目前各级学校合格的书法师资极缺,尤其是中小学的书法教师的缺口很大。因此,书法学专业的同学毕业后也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