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高考生钻研2008年新政策后走“讨巧”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2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2008年高考艺术类统考即将于下月启动,艺术生的应考气氛也越来越浓,有的学校甚至出现艺术生大批缺课回去准备专业的现象。记者昨日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艺术生在钻研了2008年新政策后,打算走“讨巧”路线。

  不少艺术生做两手打算

  高三学生小毛在画画方面有点特长,但也是和普通学生相比,离专业水平还差一大截。这次在高考报名时,他仔细考虑了后,填报了艺术类兼普通类。“这样我就可以做两手准备。”

  他告诉记者,根据明年考试政策,普通类考生需要各门必修科目都合格,还要参加选修科目考试,而艺术类考生必修科目则可以有三门不及格,并且不需要考选修科目。“最好能从艺术类走掉,这样只要一心准备语数外就行了,不需要在其他科目上下多少工夫。特别是明年4月必修考以后,就只剩语数外了,下点劲或许能拼个本科呢。”不过小毛说,他对自己的艺术专业水平不太自信,主要看下月的省统考和接下来的校考怎么样,一旦成绩不错,他就铁定了心走艺术类。如果不行,还可以有普通类的退路。

  南京某四星级高中校长告诉记者,不少艺术类兼普通类的学生,在今年的学业水平测试报名时,既报了必修科目考试,也报了选修科目考试,就是为了做两手打算。

  利用附加题赚考试时间

  据中学有关人士透露,除了两手打算的学生,一些纯艺术类考生并不打算考普通类,也改报了艺术类兼普通类。他们的想法是:通过附加题赚点考试时间。

  原来,根据明年考试方案,普通类文科生要做语文附加题,理科生要做数学附加题,而艺术类学生则不做附加题,艺术类兼普通类的学生则也要做附加题,届时不同类型的学生会在不同考场,做附加题的学生考试时间会延长30分钟。一些艺术生想:“这30分钟不要白不要,报了艺术类兼普通类,便可以比纯艺术类多赢得这30分钟,而且不影响报艺术专业,岂不占了便宜?”

  不过,南京某中学教务处主任在仔细研究了考试方案后,认为这部分学生的“如意算盘”很可能打错了。“如果附加题和前面的题是两张卷子,前面的卷子考完收上去,再用专门的时间考附加题,这部分学生就占不到任何便宜了。”(作者: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