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08高考网报3月1日启动 3类考生需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7:55   中国教育报

  三类考生提前报名

  笔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获悉,2008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时间确定,艺术类、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类、高职院校对口招生这三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20日至12月30日;其他参加2008年普通高考的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08年3月1日至3月18日。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以内蒙教招考信发[2007]15号文件发布了《关于印发〈2008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类、高职院校对口招生考生提前报名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明确指出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具体方式及时间安排。

  据悉,2008年普通高考报名仍然采取网上报名,提前报名的考生网上报名分为两个阶段,即考生网上预报名和考生确认报名信息两个阶段。考生先登录到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www.nm.zsks.cn,填报本人自然信息和报考信息进行网上预报名,完成预报名后,根据网页上提供的各旗县区考生报名确认地点,由考生亲自持预报名表及本人身份证件等相关证明材料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旗(县、区)招生机构进行照相、确认,最终完成报名。

  据了解,2008年内蒙古自治区各类考生(包括单独招生、保送生、免试生等)都必须参加高考报名,否则不予办理录取手续。一个考生在一个高考年度只能报名一次。提前报名的考生,在其他考生3月1日至18日报名期间不需要再报名,也不能修改提前报名的信息,但应领取自治区统一发放的《准考证》,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文化课考试。每一个考生只能选择一种考试类型及相应报考科类。

  与2007年相比,2008年普通高考报名在报名时间上有所调整:第一、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类报名时间提前,其报名时间提前至12月20日至12月30日,和艺术类、高职对口招生的考生一起进行网上报名。第二、其他普通考生报名的时间由往年的4月1日至18日提前至3月1日至3月18日,请考生牢记报名时间,做好报名准备。此外,高职院校对口招生报考类别中原“电工、电器类”改为“机电类”,也是今年提前报名实施办法中新调整的内容。

  2008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将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填报志愿,为了使考生知晓具体操作办法,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特制作了《2008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培训视频教材》。该视频教材分为三部分,分别是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提醒考生注意事项。第一部分“网上报名视频教材”将于近日下发到各盟市及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各中学务必在12月20日网上报名开始前,组织在校考生观看该教材并负责培训到位,社会考生由各旗县区招生考试中心负责组织培训,确保每一名考生都熟悉网上报名流程,并能自行进行网上操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